就在我們離開只待了一個小時的7元Daycare之後, 我一樣一周帶Ethan參加2~3次的playgroup,讓他可以慢慢習慣和年紀較大的Toddler一起玩,另外我還是一樣繼續尋尋覓覓地找適當的保母. 自從上次很差的經驗之後,這次我想說不能以價錢做比較, 要以品質, 過不久後在我們家附近找到一天收38元的homecare. 38元在私人托兒來說是算很高價位了,讓我不禁好奇她的服務究竟會做到多好.

打個電話和保母預約之後, 她展示她的遊戲間和她會如何帶baby等等等. 家裡看起來布置地很漂亮, 她自己也有個8個月大的baby, 我想說是個跟我一樣年紀的年輕媽媽, 帶起小孩應該會有活力許多. 想說好吧, 這次再試一次私人的看看, 說不定這個會比較有耐性.

Day 1: 第一天我一樣陪著Ethan待在那裏將近2個小時, 保母跟我說我可以離開, 如果有事的話她會打電話給我. 不出我意料, 她一小時後打給我說"Ethan一直哭著找你,你可以來一趟嗎?"我到了那裏一看到Ethan就知道為何他哭不停的原因, 肚子餓了. 我明明有列了一張清單, 他幾點吃早餐, 幾點要吃點心, 幾點要稍微睡一下等等. 我是餵完他點心才離開, 不過保母她當天只提供半條香蕉給baby當點心, 我當下問她是不是可以給他多一點食物, 但她卻跟我說這樣就夠他吃了....ok, 我想說既然都趕回來了,那我就留在那裡順便餵Ethan吃午餐, 一樣地午餐的量也是少少的量, 我看另外兩個小女孩也是一下子就吃光碗裡的食物, 重點是她倒給他們的牛奶大概是一個人30cc而已, 她們也是咕嚕咕嚕就喝光了, 然後嘴巴很乾地啃著一片白吐司...我心裡已經大概知道這個保母不太願意給小孩太多的食物了..可能怕浪費也可能要控制預算吧! 但我不想跟她爭執食物的多寡才夠Ethan吃, 心想明天我替Ethan準備一些額外的食物讓她餵他吃吧. 就這樣吃完午餐後我就把Ethan領回家了.

Day 2: 第二天我額外帶了些食物請保母餵他, 然後我也是待了一下下後離開. 這次大概是兩個小時後打給我又請我過去. 這次的原因是Ethan不肯吃她的食物,一直哭鬧. 我到了他家後也試著餵Ethan她煮的食物, 還真的他不吃呢! 所以我就自己嚐了一口....恩....還真的是太無味了...他應該是這個原因所以不肯吃. 我問她有試著餵他我帶來的食物嗎? 她說沒有,因為她希望他得習慣這裡的伙食...就這樣我心裡真的有點@%$#, 我了解她想要統一管理小孩的心情,但她的廚藝老實說真的要再加強. 就這樣,我又再次把Ethan領回家.

Day 3: 今天保母大概也覺得頭兩天都帶不到半天就讓Ethan離開也不好, 今天我要離開前她很有信心的說:如果沒什麼問題,下午3點左右再來接他. 剛好那天我得去Ottawa市區辦點事情, 我問她 "妳確定能夠帶到下午嗎?(連我自己都開始懷疑起來) 因為我一去市區沒辦法立刻趕回來唷!" 其實有了前兩天的經驗, 我不禁懷疑這個媽媽到底有沒有辦法一次帶這麼多個, 畢竟她比我還要年輕阿. 不出我所料,我才離開一個多小時, 她又打來了. 我問她能不能先等我這裡的事情辦完, 她卻給我回覆"除非你希望我讓他一直哭".哪個媽媽聽到這句話不會馬上趕過去. 就這樣我又匆匆忙忙地趕回她家(重點我要辦的事都還沒辦完). 結果這次是Ethan不肯在playpen裡睡覺. 我問她為何不讓他跟其他小孩在地上軟墊睡, 她說Ethan會一直爬來爬去不肯乖乖睡覺. 她還要忙收拾碗盤,沒辦法在他身邊陪他睡....我聽到這裡心裡大概有底了, 這個保母也是沒辦法照顧好Ethan. 畢竟他一個人要兼顧老師,保母,廚師,清潔工這些多重身分, 她的確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所以我就跟她說要不就帶到今天吧, 我付你這三天的錢, 她也是鬆了一口氣說好.(她之後應該不敢再接18個月以下baby了). 蘿蔔後來知道了一直咕噥為何要付她錢,三天給她帶的時間加起來還不到一天呢!

就這樣, 家庭托兒這個option正式永久地從我的選項中刪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