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N個月沒空寫日記了,趁著等衣服洗好的空檔終於有辦法來寫篇描述我近日來的心得. 其實早在去年10月開始我就陸陸續續把Ethan帶給每周兩次的臨時托兒保母, 那時候為了找願意part-time的保母還真的不容易, 找了老半天才找到一位中東媽媽願意收. 這樣斷斷續續帶了2個多月後,終於最近收到法文課程的上課通知, 申請快5個多月的語文課程終於排到位子,也就是說Ethan即將要開始一周五天的全天托兒了.

談到要Full-time那選擇就多出許多了, 讓我也參觀了不少形形色色的private homecare. 到底要把小孩送到大型的幼兒園,還是私人的家庭托兒其實要看年紀而定. 根據專家建議:2歲以下的幼童抵抗力較差, 如果可以儘量待在人數單純的家庭托兒是最好,一方面不容易受病菌感染, 再來保母也比較能夠仔細照顧.

但無奈的是, 我參觀過的私人托兒,大部分都想要收到法定數目的6個小孩才行,換句話說, Ethan能夠得到的attention相對地也減少很多. 一定有人問我為何不給之前的中東阿嬤繼續帶呢? 一來是地點離我家較遠, 再來是她全家人好像白天通通都在家, 老的少的都擠在一起, 好幾次去接Ethan時, 他就坐在客廳看大哥哥玩電動, 基本上我不反對小孩看電視, 但槍林彈雨類型的電動我就比較有點顧慮了. 一來對眼睛不好,再來內容對心靈純潔的baby來說似乎也不太好. 就這樣,我開始了獵尋優良保母的行動.

有的保母表面看起來很和善,但談到合約時卻要求很多, 如果要提前解約還得付罰金等等. 有點看起來還ok, 但家裡的衛生情況就有點糟糕(要知道我是以魚乾女的標準去衡量). 有的又似乎不太讓小孩有活動的空間, "oh, 我會讓baby們在這裡面活動." 她所謂的這裡是大概像嬰兒床一樣大的空間.依照Ethan在家裡可以從客廳廚房廁所到處亂玩的個性, 應該是沒辦法在一個定點待超過10分鐘.有的空間真的太小, 類似一個房間的大小要擠6個小孩一整天, 吃飯睡覺都在那裏....唉, 真的是不忍心把Ethan丟在那兒.

就在我前幾個禮拜無意間找到一個願意收18個月以下又一天只收7元的家庭托兒, 興高采烈地帶著Ethan去參觀, 恩....房子的內部看起來還可以, 不出意料地也是用地下室做托兒所, 空間算是中等 就在會談之後決定周一就開始. 但這個保母感覺是請她先生做她的助手, 她打算把6人的托兒所擴增到9人, Ethan算是他收的第7個小孩.我想說既然她有助手, 那臨時要去上廁所或煮飯,至少也有個人可以幫她看著孩子. 結果那天才第一天去, 我也留在那裏陪了Ethan一會兒才離開, 離開之後不到一小時就接到保母口氣蠻差地打電話來說"可以請你現在來接他嗎?他從剛剛"你走了之後一直哭到現在." 我馬上開車回去保母家, 看到Ethan哭的淚眼汪汪,上氣不接下氣的. 保母馬上口氣不耐煩地說"你今天先接他回去吧,明天再送來"又說"我可以更改一下剛剛跟你簽的合約嗎?" 又試圖說服我讓她在表格上寫是從上禮拜就開始給她帶, 這樣她可以跟政府請錢. (這擺明就是要我替她偽造文書呀!) 當下我就跟她說明天我不會再來了,合約我沒簽還給你吧!....越想越覺得把Ethan交付給這種參差不齊的私人托兒還真是令人擔心...

到底最後誰才會是最終人選呢?老實說假如真的找不到適合的話, 我打算送他到對岸的Ottawa 大型daycre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