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出現一個冰箱食怪, 常常晚上吃剩的菜餚, 隔天早上起來幾乎都被掃空, 這個人就是蘿蔔頭!

雖然從1月初開始我又回歸怡然自得的家庭主婦生活, 但我的步調還停留在煮一次吃兩天的速度. 不知道蘿蔔頭是被我懷孕的賀爾蒙影響, 還是最近天氣真的變得很冷, 也有可能是這陣子他得上夜班的原因, 就算我再怎麼把他的晚餐pack到接近雙人份的分量, 他午夜下班之後還是會默默地把冰箱僅有的食物清空. 然後隔天早上起床的我又得手忙腳亂的準備待會老爺起床要吃的午餐, 豪華旗艦版的晚餐和宵夜.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一天煮一次而已, 已經進階到早晚各煮一次的黃臉婆了. 有時打開冰箱都會輕嘆, 為啥裡面沒有一個小叮噹來當我的小助手阿.

話說那天為了讓蘿蔔頭吃到滿足, 我幫他帶了25顆水餃,一罐優格,一盒切好的水柿, 一罐特調的咖啡凍奶茶, 一碗馬鈴薯干貝濃湯,和一塊起司蛋糕. 結果隔天早上他跟我說他同事都很好奇我是怎麼準備出這些東西的, 他們的晚餐都只有一個潛艇堡+汽水就打發了. 讓愛面子的蘿蔔頭聽了非常開心, 不過他還特別叮嚀下次不用給他附吸管, 因為大口喝咖啡凍奶茶比較man, 加拿大的男人喝東西是不用吸管的. (我很好奇沒有吸管要怎麼喝咖啡凍奶茶, 但蘿蔔頭為了顧及男人的自尊還是做到了,八成嗆到也不會跟我說吧,哈哈!)

真希望蘿蔔的夜班生活趕快結束, 不然我每天為三餐奔波的日子還不知道要持續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