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滿心期待要搬去Ottawa,因為這樣一來距離台灣又近了一些些. 但一想到要離開Halifax, 心裡的感覺還是五味雜陳呀. 想當初剛嫁過來加拿大時, 光是坐飛機+轉機也要超過24個小時, 為了省錢轉機美國的話, 30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是家常便飯. 這邊算是我結婚後的第一個家, 我在這裡我結交了第一個加拿大朋友, 是我找到第一份工作的地方,更是Ethan哇哇墜地的地方. 在這裡買東西收銀員會跟你打招呼或甚至聊上幾句, 生活步調有時雖然緊湊但絕對不到緊張的地步. 尤其踏出我家門口就可以看到大西洋, 對我這個在高雄港都長大的孩子這裡給我的感覺是很類似的,but....除了天氣以外.

這禮拜和朋友再去一次市區的public garden, 路經一家攝影器材店,看到一張櫥窗放的告示板, 不禁會心一笑, 因為實在是說得太貼切了. 在Halifax, 一年有大約1/2的日子都是下雨or下雪or地上濕濕的狀態, 所以連我都不愛曬太陽的人,每次只要天氣放晴的時候都會興高采烈地出門sun tanning一下, 以前買的防曬乳也懶的擦了, 因為這邊看到太陽露臉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阿, 等擦好防曬乳, 太陽可能又不見了, 唉.

IMG_1341.JPG

雨都Halifax, bye bye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