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躺在床上餵奶時,突然驚覺2011年已經快過了一半了. 還沒生之前還有閒情逸致每天倒數寶寶出生的日子,結果Ethan出生之後時間就像火箭般"咻"一下就不見了. 有時候我常常錯覺把日期寫成2月,殊不知在已經到了春暖花開的5月中啦!!

老實說,現在Ethan已經漸漸地比較好帶了(但有時還是會出現想要把他宅配回台灣給我媽的情形....), 我又開始懷念起以前有工作的日子. 雖然每天要7早8早起床,但一到公司可以用一杯香濃溫醇的咖啡和其他同事閒話家常昨天晚餐吃什麼或是電視上有啥好看的影集來開始忙碌的一天.雖然永遠都有處理不完的文件,響不停的電話,跟一直滾滾而來的任務,但工作能夠暫時讓你與家庭分隔個8小時, 你的生活圈不會一直都在家裡,電視或是超市裡打轉, 不會一直在每3個小時就得期待那哭聲響起然後接著就是餵奶,打嗝,陪他玩一下下這樣周而復始的生活. 當然這裡還是有很多playgroup可以參加,可以認識其他的媽媽一起約出去喝喝咖啡或逛街, 這些看在台灣朋友的眼裡一定覺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但總覺得我還是傾向可以當個職業婦女的生活類型. 我記得有聽過一句話"上班時想回家,在家時想上班" 大概就是我目前的心情寫照吧! 

所以呢, 現在我的職稱就是Homemaker(家管).但老實說,我的家比以前上班的時候更加的凌亂. 可能是每天都在家所以生理時鐘也變得很悠哉, 常常過著一整天不刷牙也不洗臉的樸實生活. 有時聽蘿蔔頭抱怨公司的事情有多忙, 忙到幾乎從早到晚連喝杯水的時間都沒有, 但我心裡還是有那麼一股聲音喊著"多棒呀~我也好想每天去上班!"或許柿子挑軟的吃, 事情挑簡單的做, 這就是工作與家庭balance的不二法則吧!

唉, anyway, 關於工作這檔子事,我想等我先跟蘿蔔頭度完我們一直沒時間去完成的蜜月&回台灣好好吃一頓之後, 再好好考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