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his mother."這句話從我口中說出來還真的是不太習慣. Ethan出生已經將近兩個禮拜, 食量也越來越大, 自產的母奶已經滿足不了他, 所以現在我每天過著一睜開眼睛就要趕緊為他的下一餐奔波,電動擠奶器也是24小時隨時待call.

想不到我真的成了媽媽級的人物了, 在產房奮鬥將近30個小時才把他生下來,外國的醫生護士一剪掉臍帶後就馬上抱到我胸前, 那時候我因為最後那陣痛哭得滿臉都是鼻涕,看到Ethan有點長方形的頭也是嚇了一跳,原來是經過產道的擠壓才變成這樣,可憐的小傢伙,要不是我太怕痛,太早就打無痛分娩針,結果一打沒了陣痛,根本使不上力, 整整拖了12個小時才把他生出來.

話說我22號早上6點羊水就破了,那時我還正在做一個夢,夢到自己掉到游泳池裡,然後我就突然驚醒,發現這個期待九個多月的水終於"破了".興高采烈地叫蘿蔔頭起床載我去醫院,滿心期待趕快見到小寶寶. 結果一到醫院,醫生確定是羊水破了沒錯,但我完全沒有陣痛現象,又叫我先回家等陣痛再回來. 問他們能不能給我催生針, 但崇尚自然療法的加國醫生, 說必須羊水破了超過24小時無陣痛才能施以催生. 所以生小孩這件事也是"順其自然".回到家之後, 我回覆email,整裡文件, 上網繳帳單, 洗衣烘衣, 還拿了些書來看, 但就是完全沒有陣痛現象, 精神還好的不得了. 我媽擔心地說如果洋水流光了還是沒陣痛要怎辦? 其實我也擔心沒羊水那小寶寶要怎麼維持生命.但我還是一直感覺到很明顯的胎動,也試著說服自己或許我的寶寶還在挑時間,只是不小心把羊水給搓破了,不代表他就想要馬上出來.真是有遺傳到我很盧的個性.... 最後終於在23號11:58分生下來,總計30個小時的馬拉松生產終於結束....

人家說有子萬事足, 其實剛生下小孩的頭幾天我並沒有感受到所謂的"母愛氾濫",只覺得頭暈腦脹超想睡覺, 奶水也是到第5天才來,頭幾天也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分泌足夠的奶水給他喝. 我是第一次做媽媽,我媽則是第一次做阿嬤, 可能距離上一次生小孩已經年代久遠, 我媽也忘記小孩該怎麼照顧, 尤其這裡小孩一生完就馬上丟到媽媽身邊, 沒有所謂的育嬰室可以讓護士幫你照顧小孩. 在醫院的那幾天簡直是手忙腳亂到不行,小孩一哭換尿布之後就安靜了就以為沒事了. 我就跟我媽兩人一直狂睡,直到護士來把我搖醒說"你有餵過baby了嗎?" "沒有耶!" 護士很緊張地說"baby已經六個多小時沒喝奶了,那不行唷" 我本想直接拿formula餵, 但護士強烈建議先試著餵母乳,即使沒有奶也讓小baby習慣人體的乳頭,否則之後要再轉回母乳就很難了.

第一次當媽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和經驗,我想有空我會慢慢寫上來. 趁現在小孩在睡覺,我也得趕緊跟著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