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堂堂邁入大肚子的第20周, 想說來記錄一下懷孕至今的大小變化(通常只會變大啦~哈), 人家每三個月就至少要有一次季報, 我想我的進度也該update一下了.

狀況一: 我是睡美人

有時我在想"一瞑大一吋"這句話似乎不單單應用在小孩身上, 懷孕的我好像也被下了魔咒一般永遠都睡不飽. 就在今年6月底辭去工作後, 頭幾個禮拜每天都睡到Puffin尿急在床邊嗚嗚叫我才醒過來,但稍微起來動一動之後就又感覺到好疲倦, 又跑回去繼續睡. 那時候還不曉得自己懷孕, 想說喝杯咖啡提神一下, 但卻絲毫沒有作用, 心裡想反正才剛從工作魔掌逃離出來,每天在家自由地當條米蟲也不錯. 常常吃完早餐之後又會跑回去繼續睡到蘿蔔頭下班回來, 接著吃點晚餐之後, 碗盤還來不及洗, 就橫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根據蘿蔔頭的敘述, 我幾乎是一天睡20個小時左右(真的很誇張)....他還拍了張我和Puffin母女倆在沙發上鼾聲大作的照片, 證明我已經昏睡到Puffin啥時跳上來睡在我旁邊都已經沒有知覺了.....(為了畫面美觀,僅呈現Puffin依偎在我懷裡的可愛模樣,哈)

IMG_0276.JPG

狀況二: 小鳥胃+偏食

印象中孕婦的胃口應該會相當的好, 看到什麼都想吃才對. 但我自己懷孕前三個月則是完全吃不下正餐, 只能零零碎碎地塞些東西吞到胃裡去, 不能一次塞太多, 否則就有發生過我努力地吃完一碗拉麵,但從位子一站起來的時候就直接全部吐了出來. 當然還是會特別想吃一些東西, 比如說醬瓜, 泡菜, 肉鬆,和洋芋片等等重口味的東西, 我曾為了逼自己吃些生菜沙拉, 在上面淋滿醬瓜和著一起吃下去,這種中西合併的吃法大概也只有我想得出來. 很多人一知道我懷孕後就叮嚀我一定要吃的均衡營養, 但我認為在這種腸胃極度不聽使喚的時期, 我只想吃些不會讓我"吐出來"的東西維持我的基本生命狀態就好(聽起來很消極但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理解呀.....), 印象中頭三個月每次我害喜的最佳良伴, 不是酸梅也不是蜜餞, 反而是"蛋捲".每次只要又出現頭暈想吐的狀況, 我就會塞個幾根蛋捲, 又是一尾活龍! 有時蛋捲吃完了還來不及補貨我就用水煮蛋代替, 效果也是一樣.根據蘿蔔頭猜測可能胚胎正在成形, 它需要大量的蛋白質, 所以任何蛋白質的來源都會成為我的favorite. 以後小孩的nickname乾脆就叫做egg roll好了.

 狀況三: 不愛洗手做羹湯

可能是因為自己胃口變得很差, 演變成我也很不愛下廚煮飯. 有時光是洗菜也會讓我有種莫名其妙的噁心感. 以前下班回來再怎麼累, 還是很enjoy自己切切煮煮地準備晚餐. 但懷孕之後卻連削一顆蘋果都覺得懶.(原來電視裡演老婆使喚老公做這做那的是有原因的!) 蔬果類裡有一樣東西是最最最讓我感冒的就是"胡蘿蔔", 我以前是超愛吃胡蘿蔔的亮眼一族, 但不知為何懷孕之後連去超市買菜看到胡蘿蔔都會倒退三步, 因為我已經領教過胡蘿蔔讓我一邊切菜接著直奔廁所狂吐的驚險畫面. 至今我仍然提不起對胡蘿蔔的往日熱情, 只能從綜合維他命裡多少補充一點了. 也因為我變得不愛煮飯, 蘿蔔頭也只具備蒸雞腿或烤牛排這種小兒科的廚藝, 那幾個月我們都過著餐餐吃take out的奢華生活, 最便宜的一盒牛肉炒麵+小費都要台幣快450元, 只能說如果我們住在美食寶島該有多棒....

很開心我終於渡過頭三個月的孕吐期, 現在的我又回歸以前的好胃口, 不過少量多餐的情形還是沒變, 一次吃一些, 所以還是偶爾會發生半夜餓到醒過來找東西吃的情形. 腳掌小腿也開始出現浮腫的情形, 走路左右搖擺也越來越明顯, 吃東西也老是用的整個胸口都是滴漬, 反應也沒有以前來的靈活(我姊竟然說以前的我反應本來就慢半拍, 現在更糟.....)不喜歡逛街買衣服, 因為沒有一件穿起來好看 >"<. 半夜睡覺也越來越沒辦法翻身, 總感覺肚子沉甸甸地很難轉, 身體慢慢地出現越來越多重量, 我已經好一段時間不看體重計上的數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