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跟著朋友去做pedicure之後, 就喜歡上腳趾頭白白淨淨的感覺。一直覺得加拿大的收費比較高,加小費大概也要台幣1200元,台灣應該會收費比較便宜吧。回到台灣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跑去東區看看美甲店的價錢。想不到.....每一家的價錢幾乎都是1500元起跳,雖然包括的項目很多,但是我真正需要的也就那幾項而已,沒辦法拆開選擇真可惜。後來回到高雄後,意外地發現我家附近有一家平價的美容館,做腳部護理只要500元,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應該是貪小便宜的居心)走了進去.....

一進門發現內部的裝潢真的是很簡單, 兩三張床上躺著正在敷面膜的阿桑,店裡只有兩位美容師在工作,我心想大概要等一陣子吧,"需要等嗎?","不用,我現在馬上就可以幫你做!"

心想不用等太久,就直接坐下來等吧~(結果還是看了快半小時的天下父母心才輪到我@_@)-->其實我覺得夜市人生比較好看,但老闆把搖控器藏起來了.

"你要做腳部護理嗎?" "對,請幫我去掉腳底硬皮,順便修修指甲就好." 美容師點點頭便沉默地走進廚房拿工具,真的是好家庭式的美容坊阿!

一般要做腳部護理之前通常都會用泡腳機簡單消毒,想不到她拿出來的竟然是個直徑只有30公分的鴛鴦戲水臉盆!不曉得是我在加拿大待久了,回到台灣總覺得很多東西都好像哈比人的size, 我的一隻腳都有25cm長了,兩隻腳怎麼可能塞得進去直徑30cm的戲水盆裡阿?我尷尬地問她,這個是拿來泡腳的嗎? 她說對呀,就把你的兩隻腳放進去泡熱水就好了. 我非常小心的先把第一隻腳放進去,還好水沒有滿出來,接著慢慢地把第二隻腳也放進去的同時,水全部都滿出來了啦~~

"哎唷,你的腳這麼大阿?" 聽了好心酸, 明明是這個泡腳盆小的可以阿! 然後她就再拿另一個小鴛鴦戲水盆裝熱水讓我泡腳, 當時的畫面我真的很想用相機拍下來,一腳一臉盆好古早味阿! 原本以為她至少會加入一點海鹽或啥清潔劑, 結果就是熱水而已, 我就默默地坐著一邊看著天下父母心,一邊泡腳.....時間又過了20分鐘...因為店裡只有兩位美容師,卻要服務4位客人, 所以她們是採取隨機服務, 忙碌地穿梭於客人之間. 我就發現其中一位做臉的阿嬤已經睡到打呼了.....

等到我的泡腳水已經冷到不行了, 其中一位美容師終於發現我在旁邊頂茶很久, 便開始拿器具準備動工. 想不到他們的工具是保鮮膜!?(這家店之前應該是賣吃的,我看店裡很多家具都有小吃攤的感覺)。她先在我的腳上抹一層去角質霜(應該是吧)然後用保鮮膜五花大綁地把我的腳包起來, 接著我又被晾在旁邊15分鐘為了要讓角質軟化. 這時候天下父母心都已經在放片尾曲了...

終於等到要開始動工了, 美容師拆掉我的保鮮膜後, 再用小鴛鴦戲水盆裝熱水清洗我的腳,毛巾擦乾後,接著她拿出的工具我看了都嚇一跳. 是一隻長的像美術課雕刻時會用的雕刻刀耶! 我害怕地把我的腳縮回來, 她們卻笑著說這個不會割傷的啦,是拿來刮腳皮用的, 然後不動聲色地抓住我的腳開始刮.....OMG.....我總覺得她在刮樹皮一樣, 雖然是不會痛,但那感覺卻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你看看,你的腳底硬皮有多厚!我來幫你刮乾淨一點!" 然後又是一陣子地廝殺, 顯然這位美容師已經很久沒有接到像我這樣具有挑戰性的case了,這更激發她的服務熱忱. 就這樣, 她越刮越起勁, 整整刮了快15分鐘吧, 我也快抖到尿褲子了.....

跟她們借了廁所中場稍微休息一下之後, 想不到壓軸的還在後面. 我印象中的修修甲型, 就是刨刀表面刮一刮, 指縫汙垢清一清, 再大致上修修形狀而已. 但這位美容師看來對修甲型有極高的標準,她非常堅持要把每個指甲的"兩側"都修剪一番,這樣指甲才不會長到肉裡面. 兩側耶, 就是連著肉的那兩側! OMG.....我一開始說不必了, 到後來很清楚地說我不要, 但這位美容師還是很堅持要給我這項service, 又是不動聲色地抓住我的腳便一股腦的開始剪. 天阿, 當她剪下去的那一刻, 我真的叫出來了(連在敷臉睡覺阿嬤都被我吵醒), 因為那種感覺像是我在接受酷刑一樣恐怖, 一開始左腳都沒啥流血, 但感覺就是很不舒服有點痛.

接著我馬上又說右腳真的不必了, 但她認為這樣不行, 很堅持要把兩邊的指甲都修到才可以. 果然, 我挫著等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當她剪右腳大拇指時, 邊緣已經開始流血了, 美容師一看到馬上說沒關係, 這個待會就沒事了.然後若無其事地繼續剪其他腳指頭. 就這樣, 我度過了畢生以來最膽戰心驚的一次腳部護理美容. 後來的細節我已經選擇性地失憶, 不敢再繼續看下去. 我只知道後來在上指甲油的時候, 我的右腳大拇指邊緣還是在滲血......指甲油無可避免地滲到傷口裡, 我這時已經是叫不出聲了....

"今天先不幫你把小趾的指甲拔掉, 你下次來我再幫你拔, 這樣長出來的指甲會很好看!" 我很欣慰她的堅持終於到這裡告一段落了.....我想我下次除非是有人拿著刀架著我, 不然我應該是不會再有勇氣踏進這家店了吧!

這是大難歸來的雙腳, 拍照時我的腳一直抖個不停, 最後終於勉強地拍下一張清楚的照片(仔細看右腳大拇指的邊緣還有點紅紅的#_#). 不能說便宜沒好貨, 要不是這位美容師的堅持, 我的腳底硬皮也不會除得這麼乾淨....真的是好堅持的Pedicure

好堅持的Pedic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