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8月份開始找工作之後,這3個月來好像都是繞著這個主題忙碌地團團轉。

其實也不是我有多渴望能夠重回職場,有絕大部分的壓力是來自於"我還年輕"這個想法。
常常跟蘿蔔頭去參加他朋友的聚會時,老是會被問到"Are you working now?"如果我說沒有,大部分人會接著問 "Do you have children?"
好笑吧, 沒有工作就代表可能有小孩要照顧, 那沒有工作又沒有小孩的話, 那就是閒人一枚....總不能一輩子都一直處於"student"狀態吧~
就這樣,一開始打定主意在家當個閒閒美代子的我, 又被命運的齒輪給推往向前.....

那好吧, 我走了一趟新移民就業顧問中心, 他們開始幫我修修改改履歷,cover letter, 教我怎麼尋找工作機會.然後也指派一位這裡本地的lady來當我的mentor, 帯著我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認識朋友, 拓展人際關係。這裡非常講究networking, 一開始我連這個字都不太懂意思, 現在卻是每天繞著這個主題轉. 我只能說西方世界會為了"networking"這個主題舉辦一堆活動,會議,組織讓每個人有機會可以多多拓展人際關係. 因為networking 益處太多了, 最大的好處就是Find a good job! 這裡找工作跟台灣不太一樣,履歷寫的再好,好像也比不上一句"I know somebody in your company...."

前兩天跑去參加Job fair, 全身上下穿著精心打扮的行頭, 手提公事包, 一大疊工整的targetd resume, 和練習一段時間的 30 seconds introductions. 我只能說這種Job fair真的是唯一你能夠和employer碰面的機會, 即使你的資歷或許不是他們要的, 但如果你能夠和他們聊得開心, 你就比別人多了可以進入下一階段面試的機會. 所以我就想盡辦法跟他們瞎聊, 儘量能夠引起他們的興趣, 終於有拿到一個初步面試的機會....這跟以前我在台灣只要上人力網站投一投履歷,20封至少也會有2.3個面試機會完全不一樣. 我想不管我最後有沒有拿到這個offer, 我都會覺得很值得了. 用力爭取到的offer你才會好好珍惜, 這句話現在我終於能夠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