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幾天去逛超市時候就發現門口貼張Natal Day Notice, 那時後心裡想Natal? 這是什麼東東阿? 感覺好像跟環境核能有關的字眼,連蘿蔔頭也不知道這天有啥涵義, 只知道可以放假一天....嘻! 後來上網(Natal Day)查才知道原來每年8月的第一個Monday就是Nova Scotia 和 PEI的生日, 蘿蔔頭從禮拜五31號就只需要上班半天, 所以等於有整整3天半的假期. 今年8月3號就是Natal Day, 很多商店都沒營業,就算有營業,時間也縮短許多. 反正閒閒在家沒事, 那就出門去看遊行吧!

一早就已經很多人排在路邊等遊行隊伍經過, 今天MacDonald Bridge也關閉一天. 等遊行結束後就可以Bridge Walk.
IMG_1379.JPG

IMG_1380.JPG

難得可以站在橋上拍照,趁機多拍幾張
IMG_1382.JPG

橋上掛著加拿大國旗
IMG_1384.JPG

先來軍樂表演
IMG_1400.JPG

板子上寫著Natal Parade的最棒贊助商 2009 Tall Ship(前幾天才結束的活動), 有個工作人員扮演成強尼戴普, 還真的蠻像的.可惜他們的車子走太快, 我還來不及拍.
IMG_1403.JPG

遊行隊伍裡也有歌手David Carroll 來參加, 他本身是Nova Scotian, 因為有次搭United Airline飛往芝加哥, 結果航空公司把它的吉他摔壞, 他就寫了一首歌名為"United Broke My Guitar" 上傳到YouTube,想不到有上萬人點閱, 他也因為這首歌而成名. 只能說網路的力量還真大呀! , MV還蠻好笑的. YouTube連結
MV裡的兩個地勤人員也來逗陣, 看起來粉傻大叔,哈哈~
IMG_1405.JPG

接著是加拿大皇家騎警隊, 在大都市像Vancouver偶爾還可以看到他們騎著馬執勤. 好帥的制服!
IMG_1434.JPG

接著是Halifax最重要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City Bus. 在Nova Scotia即使是市中心Halifax也沒有地鐵, 全市和附近鄉鎮如Dartmouth, Yartmouth, Cape Breton等等都是靠公車來連結的。今年夏天我搭了幾趟下來,發現他們公車班次的速度還蠻快的,為了鼓勵大家多搭乘City Bus,他們也推出90分鐘內拿Transfer Ticket都可以無限次數搭乘Bus, Ferry等等. 夜間也有Request Stop的服務, 你可以請公車司機在你想下車的地方停站,省的多走幾步路,相對來說也比較安全.
IMG_1437.JPG

接著隊伍裡出現幾個哈比人?!哈,不是真的哈比人啦,不過他們都騎著超迷你的摩托車或是開著超小型的賽車, 看起來還蠻Q的.
IMG_1445.JPG
IMG_1462.JPG
IMG_1467.JPG
IMG_1468.JPG

超迷你的小卡車, 駕駛幾乎是彎著腰在開車,看他一臉苦笑的表情....
IMG_1450.JPG

其實陸續還有一些表演隊伍,但大部分都是打廣告居多,比如說電台,牛奶公司,超市,甚至連候選人的競選團隊都跑來遊行, 我們沒看完就先走了. 這一次的遊行,感覺沒有太多特別出色的車隊, 算是小規模的遊行而已. 而且盛夏8月既然還是只有15.16度的天氣,站在橋上半天下來, 那天回家我就開始流鼻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