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從Newfoundland回來4天了, 但總覺得還是睡不飽, 因為這次是開車去玩, 五天的時間大概有花2.5天在開車上吧...哈.
首先我們是開了約6小時的車到東北邊的Sydney搭渡輪前往Newfoundland, 原本預定10點出發的ferry, 可能因為車輛數目太多,
加上要倒退進入船艙,結果硬是晚了2個多小時才出發.
1.JPG

渡輪的全觀,看起來很壯觀, 一輛車5個人費用約100元加幣/單趟, 比起機票是便宜許多, 上渡輪之後也可以自由地在船艙內走動
看風景, 搭乘時間約6小時即可抵達Newfoundland. 如果不趕時間又想看風景的人是不錯的選擇.
2.JPG

因為渡輪延誤又加上搭船花了6個小時, 當我們到Newfoundland時, 已經接近傍晚6點了, 結果我們還得再開個3小時多才會到旅館.
在此行之前, 朋友就有跟我們說千萬不要在傍晚甚至晚上在路上開車, 因為有可能會撞上出來覓食的Moose而導致嚴重的車禍.
所以我們一路上瘋狂趕路, 希望趕在日落之前趕快抵達旅館, 忘記時速多少了, 但車上每個人都張大眼睛幫忙看路旁可能跳出來的
Moose,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驚險.

結果隔天一早我們到旅館附近的超市採買東西, 就在路旁遇見兩隻跑來某戶人家花園吃花的Moose, 牠們一點都不怕鏡頭,
一堆人圍著牠們倆拍照, 牠們還是照吃不誤.
3.JPG

4.JPG

可能是車子和人群越來越多, Moose開始有點緊張得亂走, 還跨過馬路朝著我們這邊走來. 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便趕緊將車子
調頭免得牠們直接衝撞車子. 不過把握機會還是多拍了幾張, Moose長的真的很大隻, 站起來跟我差不多高, 但一臉傻呼呼的還蠻可愛的.
5.JPG

6.JPG

接著下午就是去參加boat tour看Iceberg和鯨魚.
7.jpg

我們很幸運, 這次看到了一對母子鯨魚一前一後的游泳,雖然沒辦法靠他們太近, 但還是感覺得到牠們撥動海浪的力道.
還是不太能相信我們能夠離牠們這麼近耶....
8.JPG

9.JPG

最精彩的甩尾動作, 拍了好多張就只有這張比較清楚. =.=
10.JPG

接著船長開始放起鐵達尼號的主題曲, 當初他們就是在紐芬蘭的外海附近撞上冰山而沉沒的. 為了安全起見, 船長沒有開的太近,
因為海面上看到小小的一塊也許海面下是幾英呎厚的冰層, 光是照樣的距離觀看也已經很壯觀了.
11.JPG

12.JPG

船長說這些冰山大部分是從Greenland慢慢漂浮過來, 還好我們這次是6月底來看,
船長說大概再過一個月這些冰山就差不多融化光了.
13.JPG

14.JPG

海面上也漂浮著已經融化的冰山一角,船長還撈起一些冰塊讓我們直接放進嘴巴裡嚐嚐看。
15.JPG

16.JPG

這次最可惜的就是沒看到Puffin,一種很可愛長得像企鵝的鳥類。只會在北大西洋附近出沒,既然沒拍到就貼圖還過過乾癮好了。(貼圖來源)
17.jpg 18.jpg

接下來3天幾乎都在Gros Morne National Park裡面活動, 途中也看到野兔和Moose寶寶(可惜在河對岸太遠拍不到)
19.JPG

20 (2).JPG

這個國家公園都是已Tableland地形為主, 所以到處可見黃土岩塊平原, 遠處白白處是未融化的雪, 有體力的人其實可以爬上
頂端即可一望而下整個河谷壯觀的景象.
20.JPG

21.JPG

因為這次我們沒有攜帶適合的hiking裝備, 所以只有在下面走一走. 如果攻頂成功之後看到的景象大致是這樣。(貼圖來源)

1146857918_4791.jpg

第三晚我們就住在Gros Morne公園裡面, 我們住的cottage附近就有一個相當著名的景點, Norris Point, 從這裡可以
一望而下整個山谷很漂亮.
22.JPG

23.JPG

附帯一提這邊的cottage還不少, 有空的人多打電話詢價會找到不錯的價錢. cottage就是我們俗稱的小木屋, 裡面有廚房, 客廳,
房間約一間至三間左右, 當然也有那種相當豪華的cottage, 一次可以住10個人都沒問題. 我很喜歡住cottage的感覺, 在廚房裡
我們料理買回來的龍蝦和Halibut還有一些野菜, 吃的大家津津有味, Newfoundland的海鮮非常豐富, 但就是要知道去哪購買,
我們是問附近的商家才找到一間專捕龍蝦的漁工廠直接跟它買.

最後一天原本計畫要去Sydney國家公園, 但一看新聞大雨特報也不太適合戶外活動, 所以大家臨時改變計畫去PEI(Prince
Edward Island)走走. 一早起來我們也是瘋狂趕路, 必須在12點之前趕到ferry港口搭前往PEI的渡輪. 我們剛好在船最後要
發動的20秒內駛入船艙, 一路上工作人員紛紛為我們加油打氣地說"Go!Go!" 感覺像是賽車比賽最後要衝破終點線一般刺激....

PEI以著名的"紅土"地質出名, 這裡的人主要是以農業及觀光業為主, 這邊種出來的馬鈴薯也相當好吃.
24 (2).jpg

24.jpg

下午在PEI市區繞了一下, 整個小城相當地古色古香, 也有許多農產超市賣著當地的新鮮蔬果.吃過晚餐之後, 趁著日落之前,
我們開到了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 原著作者的住所參觀. 真的和我小時候從電視裡看到的場景一模一樣.

這是原著作者真正住過的房子, 不過現在已經把它整理成文物館供人參觀.
25.jpg

這是穀倉和動物住的地方
26.jpg

這是安妮家的菜園, 整排野菜看過去非常整齊且精緻可愛.
27.jpg

美麗的花圃,拜紅土之賜,我發現這裡的植物真的都長得很漂亮。
28.jpg

這裡的一草一木都維持地和清秀佳人作者生前一模一樣,所以到了這裡會有好像又回到那個農村年代的錯覺。整個園區美麗地像
明信片上的圖片一樣。

結束參觀之後,也該踏上返家歸途了。回程我們是走長達13公里的跨海大橋直接從PEI島再開回 Nova Scotia, 這邊的收費規則
是搭Ferry進入PEI是免費的, 但如果要離開PEI得收點過橋費,不過想想也合理,這也算是鼓勵大家進來PEI觀光的方法。
29.jpg

這次一口氣去了加拿大東北角的紐芬蘭,也算是目前為止我到過的地方中最北邊的一個了。相較於原始壯觀的黃土岩塊景象和
野生動植物的紐芬蘭,我反倒比較喜歡走精緻農業路線的PEI小島。我想我們會再找個時間來PEI過個兩天一夜的優閒周末,
早上可以去海濱騎腳踏車,下午可以去農產超市買些新鮮的海產和野菜回cottage自己料理,用更慢遊優閒地方式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