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桂這次總算是從鬼門關前拉回來了。這次也讓我體會到養狗像養小孩一樣,看著牠每受苦一分,我也是眼淚直直掉個不停。

剛剛晚上從動物醫院回來,心裡七上八下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暫時稍稍放下來了。

從星期天發病,沒來由的一直狂吐東西,去動物醫院後掛急診回來仍然沒有改善,當天晚上馬上帶回醫院打點滴住院。隔天滿心期待可以帯寶桂回家了,結果一到醫院情況沒有改善,連打進去的點滴都吐出來了。我已經忘了哭了多少回,看著牠精神越來越差,又很懊悔是不是自己前幾天餵牠吃的肯德基太大塊,還是老爸餵牠吃玉米骨,才會卡在牠的腸子裡,才會讓牠一直吃下去的東西一直進不去,卡在裡面的東西又一直出不來。一直反覆想到底是什麼原因,就越是難過....

到今天早上為止,寶桂的症狀已經持續了48個小時仍然沒有改善,醫生決定要緊急開刀儘快將異物取出。對一隻已經11歲老狗,氣體麻醉開刀也會有相當的風險,想到這邊眼淚又一直掉個不停,但不開刀又會讓寶桂一直痛苦下去,就緊急簽了手術同意書,趕快安排手術。

在今天下午開刀之前,很怕這次寶桂一去不回,所以趁著牠精神狀況還可以的情形下,商請醫生讓我們先帯牠回家一下下,如果這次真的離開了至少可以在牠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再看一眼。回到家讓牠在客廳待一下之後,接著我把寶桂抱到外面公園的樹蔭下,把牠放在牠最喜歡的一塊角落上,我看著牠身體沒什麼體力,但還是強撐著和我四眼對望,咕溜溜的黑眼珠好像是在安慰我不要再哭了。回想從我高二開始養寶桂開始,過沒多久就北上念大學,大學畢業後雖然有回高雄工作過一年,但忙著談戀愛的我也沒多花時間陪牠,後來又北上工作了兩年,一直到去年回高雄準備婚事,結婚後又匆匆忙忙地飛往加拿大....我突然發現我陪伴在寶桂身邊的日子掐指算一算還不到兩年,但牠已經陪伴著我們全家超過11年多了...一直是這麼地盡心盡力地顧家,追郵差,趕陌生人.....

後來回到醫院在進手術房之前,我小小聲地對寶桂說,"姐姐不知道我做的這個決定對不對,但姐姐要跟你說謝謝,就算我們三個兄弟姊妹東奔西跑的,但就只有你乖乖地陪在爸媽身邊,謝謝你。"

剛剛終於進到手術室看到手術後的寶桂,小小的身體吃力地呼吸著,聽到我們說話的聲音,小腳還會努力地揮動,但因為麻醉還沒全退,沒辦法張開眼睛,但嘴巴有微弱地嗚嗚幾聲,爸媽輪流拍拍牠的頭,教牠要加油。接下來這三天還算是危險期,我還是努力地祈禱寶桂能度過這次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