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家門口收到"農夫市集"的傳單,又剛好今天又有自行車免費租借,一早就跟老媽提議去市區走走逛逛吧~
IMG_0588.JPG


這次回來我發現高雄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公車路線和班次變多了,以前等一班車大概要等個40.50分鐘跑不掉,也有可能是因為要配合7月份的高雄世運吧,這幾次搭紅線下來幾乎都等不到10分鐘就有一班車,ok,上路吧!


先搭紅36到巨蛋再轉搭捷運到中央公園,這站在最近當紅的痞子英雄裡出現過幾次,可惜之前放在兩旁的向日葵花扇移走了,不然看起來會真的有種到了室外桃源的錯覺。可惜我的相機沒辦法把整個大廳拍下來。
調整大小IMG_0578.JPG


走出捷運站之後,找到腳踏車租借機器,先選好要哪一台腳踏車之後,到主機插入信用卡按照指示操作就可以租借完成。因為我一開始忘記先試坐看看,結果隨便選一台,椅墊高到我得墊腳尖才坐的上去@_@
IMG_0587.JPG


沿著捷運站的周邊都有重新鋪設好的腳踏車與行人專用道,十字路口也有腳踏車專用道,騎起來還蠻舒服的,這也是另外一種優閒遊高雄的方式。
調整大小IMG_0586.JPG
IMG_0583.JPG


從中央公園站出發,大概騎個5分鐘就到今天的目的地-忠孝公園。
調整大小IMG_0584.JPG


可能是第一次試辦吧,還沒有很多攤位,來參觀的大部分是來運動的老爺爺奶奶們。其實這種農夫市集在Halifax我也曾經去過一個類似的(www.halifaxfarmersmarket.com),不過它除了賣蔬果之外,還有一些藝術家在那裡販賣自己的作品,和一些異國食物,整個市集因為有各國不同的食物而變成另外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不過這種農夫市集因為是強調有機耕種沒灑農藥,相對的價錢就會比一般超市的蔬果價錢還要高一點了。希望這個忠孝公園的農夫市集之後會慢慢地越辦越大,如果變成像台北天母跳蚤二手市集,人氣聚集買氣的交互效應之下,那也可以替地方帶來些許觀光人潮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