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這次去Kingston探望Robert爸媽總共去了一個禮拜, 在多倫多待了0.5天, Ottawa待了1天, 剩下的日子我在做什麼呢? 我又感冒所以只好待在公婆家養病....嗚哇..大老遠從Halifax飛到Toronto結果又感冒, 不過在這期間我們還是有去幾個有趣的地方, 雖然絕大部分時間我都在車上睡覺....

(1) 大統華 T&T 超市
我們到Toronto的第一站也是唯一的一站就是前往大統華採購, 我和Robert平時在Halifax這邊已經餓太久(不太容易買到亞洲食材), 我們兩個像瘋子一樣在熟食區轉了又轉, 壽司, 烤鴨, 油雞, 蔥油餅, 蚵仔麵線, 關東煮, 飯糰, 滷味,幾乎每看到一樣食物我們都抓一個放進籃子裡, 這裡的感覺就好像台灣的大賣場一樣, 懶得下廚的媽媽們只要在開飯前來這邊繞一繞就可以搞定一餐了....如果大統華可以有購物滿多少元就免費宅配到家的服務就好了...$_$

(2) Ottawa
不過去Ottawa downtown之前, 我們先去拜訪了一位Robert爸媽的好朋友, 他們是對相當和藹的老夫婦, 把家裡布置得相當高雅, 感覺很像Better Homes或是House Beautiful雜誌裡的範例一樣, 也因為他們很會整理布置, 幾乎每次賣房子都能賣到不錯的價錢. 也有些人賣房子的時候, 跑去跟家具公司租些高級的家具拿來家裡擺, 這樣來看房子的人立刻印象加分...雖然這些家具並不會留給下一任屋主, 但有時候買房子就是要有一點"Fu"才會讓人覺得"喔..如果我住在這邊該有多好....".

接著我們前往市區, 這裡的建築都有幾百年的歷史了, 整個城市看起來還真的很古色古香...
IMG_0240.JPG

IMG_0243.JPG

IMG_0304.JPG

IMG_0306.JPG

距離2010年 Vancouver冬季奧運還有342天...
IMG_0311.JPG


我們也到一個ByWard Market參觀, 因為不久前Obama當選之後, 參訪的第一個國家就是加拿大Ottawa, 那時候他也來過這個Market, 市場裡到處可見店家懸掛著Obama和他們握手簽名的照片, 就像電視上說的, Obama is a person with charisma

IMG_0312.JPG


(3) Sushi
在我們待在這裡的一個禮拜中, 我們總共吃了3家日本餐廳, 一家在Ottawa,一家在Kingston,一家在Trenton, 而且在Trenton那家是All you can eat的形式, 一個人才10元加幣, 有夠便宜的. Ontario的食物消費真的比Nova Scotia還要省, 不管是買菜還是上餐館吃飯, 可能是因為競爭激烈所以很多店家都會推出折扣套餐, 能夠來這裡吃上一回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這次從東部城市之旅回來之後,我就在想,雖然大城市熱鬧,多元,又購物方便,但相對的人與人之間感覺就比較疏離,生活步調也很緊湊。以前在台灣的我,總希望那天可以搬到紐約去住,就像慾望城市的女主角一樣,每天有參加不完的party和聚會。但實際在這裡生活了3個月之後,我卻反而愛上住在郊區的生活,偶爾可以到朋友家喝茶聊天,和鄰居碰面也會聊上幾句,沒有太多的誘惑吸引著你出門,有時候靜靜地待在家泡杯茶看幾本雜誌,也是另外一種愜意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